鸢白飞高高

廢物。

【唐柔】皮解

*含有大量個人理解

在原著里叙述的“无死角美女”不单单只是样貌上的无死角,而是她的气质、谈吐、衣着,整体上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的。
原著内容中他和叶修第一次见面,听闻陈果赞美叶修的手,虽然好奇,却只是扫过一眼,随后继续看着对方的眼睛,并没有失礼的盯着叶修那双手;在值班时看见叶修朝自己走来,迅速吞下嘴里的食物并拿纸擦了嘴后才开口说话,可见其家教养成是很好。

即使如此也并非许多同人文中那般高冷不可攀,她有自己的幽默、俏皮,和她相处起来是轻松却无压力的,原著里她也常常和陈果、叶修开开玩笑,也会和父亲撒娇——但一切行为皆建立于“基本礼仪”。

暴露家庭背景后,即使刚开始众人可能有些不适应,不适应自己就这么和一位千金小姐搭上关系而感尴尬,但她却是一如往常的态度面对众人,可以想像出她以平时优雅的笑容回应陈果略感尴尬的微笑的样貌,她并没有在意旁人看她的眼光,她就是唐柔,没有更多或更少。

隐藏在礼貌气质的外表下,唐柔骨子里的桀骜也是众所皆知的,她热爱挑战。别人看来很困难的事、自己做不来的事对她来说就是一目标,她不会轻言放弃,而是越战越勇。面对他人的质疑唐柔从不上前与人争执,而是埋头苦干,做出出色的成绩证明自己。然后回以一个礼貌而自信的微笑——
“成功了。”

她对于荣耀的态度从开始不感兴趣的“就这么简单。”到败给叶修、和微草车轮战中了解自己和职业选手的差距,而试图做出改变,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她热爱挑战的样貌。

前期唐柔在荣耀的目标是叶修,同时也将目标摆到最高点原著中她向陈果说的:“说不定我会成为一叶之秋的主人,成为下一个斗神。”她不是开玩笑,而是认真的提出这个目标,那时候她还不清楚职业选手与其他人的差异,只知道都是像叶修一样高技术的人。

遇上了微草战队、甚至是王杰希,她感受到的是她的技术还不够厉害,甚至是远远不足的,她会努力再努力,提升水平,打得更好,仅此而已。
在王杰希邀请唐柔到微草战队的时候她拒绝了,这时候的荣耀对她而言是和“朋友”一起拼命向上的挑战,她根本还弄不清楚职业联盟到底是做什么的,她当然不会想要改变生活现状。

看完全明星后,陈果提议创立兴欣战队,有了同伴。对于职业联盟的了解也更深,从个人的单打独斗到和队友的携手配合,比起个人的胜利,唐柔更想要的是和大家一起的冠军。她会跟着思考战术,而非如过去一般逞匹夫之勇。

一挑三事件可以说这个角色塑造的大逆转,这一事件中除了书里的作者对她的不理解外,就连大多数读者也是十分不认同的,没有理由原本知书达礼的漂亮姑娘会在公众面前如此失态。

但是在整体的角色塑造下其实是合理的。
一挑三在职业圈子里也是个实力的门槛,光是打赢一个对手对她来说稍嫌不足,她需要更多的刺激。因此叶修提出了五轮内一挑三,她接受了这个挑战,她要的是一个难易度更高的赢法。在争取团队胜利同时给自己出道题。
最后因为失败而失约拒绝退出职业圈,有人说她“不冷静”、甚至“无耻”,但唐柔自己很清楚,这是个赌约而不是契约,她在兴欣是个不可或缺的战力。毁约,伤的是她一个人的信誉、人品,而退出职业圈则是伤了整个兴欣战队,面对他人指责她可以忍受,因为是她做的选择,没有理由同伴要为了她的选择而遭殃。报章杂志网军的酸言酸语,唐柔不会多做反驳,但同时她不会妥协,也不会对自己作妥协,她只会越战越勇。

评论(9)

热度(28)